早在5月時,我就已經開始了我的歐洲大夢。
Let's go to Holland~
一切都只是因為想放假而開始的。

因為想放假的慾望從心底蠢蠢欲動不斷冒出,
終於某天,不小心逛到某個旅遊網站,突然於瞬間將那小小火星引燃!

一開始只是逛著那個網站做著白日夢。
而在與朋友討論的期間,那樣的夢想逐漸擴大。

終於,跨出了第一步。
請假!

接著開始跟別家熟識的旅行社打探消息,
沒想到這家旅行社爽快的拒絕了幾件事。

1.)我想出門的那天目前沒有人報名
(旅行社在網頁上明確地註明了10人成行)
2.)若是1人的旅行,網頁上寫要加收約1萬1左右
(實際上,探聽的結果,費用加收不止這個數字,而且他們不收1個人)
3.)不接受旅行同業代訂。

很快地,第一步都還沒向前跨出,已經完全被打回原形。

沈澱了兩天,
我開始有了新的想法。

好!反正不管怎樣結果都會是自助旅行,
既然幫忙安排這麼的不甘願以及困難。
我自己來總可以了吧~~

首先得先決定住房問題,
尋尋覓覓了幾天,我決定參考旅行社建議訂了間靠近中央車站,
從網路上外觀看起來很Lovely,室內確定應該會很小的Single房。
而且還毅然決然的選了個不能退不能換的價錢優惠。
這一天是06月28號。

因為旅館已經確定,
接下來機票也變得需要早點確定。
從網路上找到看起來價錢優惠的荷航直航。
下訂之後,第二天接到了旅行社來電說,
那個艙等價位的機票在我要出發的當天以及前後天,都沒位子。
由於我堅持出發的時間以及願意多負擔機票費用。
最後,旅行社的票務人員 很Nice的幫我訂到了折衷的機票。
去程因為所選艙等沒有位子。
所以最後選了個費用高的艙等。
從台北搭國泰飛HK,之後轉機搭乘荷蘭航空飛AMS。
回程則是以原先訂的艙等票價計算。
直飛台北,但實際上會先在BANGKOK 停留。 @@
那早知道我來回都選香港轉機。
飛到曼谷再回台北還要4個多小時ㄟ。唉!

最後機票在預計會花3萬多結果刷了4萬6的結局下搶到了機票。
希望屆時一切都會很順利啊。
這一天是07月01號。

飯店和機票都解決之後,接下來需要準備的就是簽證了。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荷蘭簽證申請的傳說。
而且,感覺就是比跟團的簽證要麻煩多了。
今天跟旅行社聯繫,除了該準備的護照、照片、填寫表格之外。
原來自己出門要寫行程表。
啊!我還沒開始認真規劃我要去哪裡?


100719
還有一個月才要出發。
VISA還沒申請,今天收到刷卡帳單了。
機票+飯店+CANON 300HS 總共快9萬。
唉!

一定要這麼早來帳單嗎?
總之,我的旅行已經演變成勢在必行了。
一定要給我成功啊!!


100728
花了一整個假日,
認真的上網做了功課,還把我3本Guide Book 翻了又翻。
終於在今天將我的申請表格連同旅遊計畫書還有有的沒的證明資訊準備好,
交給旅行社代辦。

明明什麼都是自己來,卻在這一步請旅行社代辦,
應該不會太奇怪吧!
畢竟我不想花時間在等待上面。
Anyway,希望一切都順利!! 加油!!


100801
明天就知道visa是不是ok了。
會過吧!
應該會過吧!

喔!我超緊張的啦~

100802
拿到VISA了。
但依舊在簽證旁夾了張叮嚀小語。
唉喲!
反正就是什麼東西都要重新再準備一次就是了。
至少是好的開始。

不過我所有原本以為備而不用的東西也拿走了。
是什麼意思啊?!
真的是貿易協會拿去的嗎?
我以後還是不要找這家旅行社好了。

100812
還有一週就要出發了,開始莫名的緊張。
看著臭腿要去東京八天有八張work sheet。
相較之下,我只有那一張旅遊計畫書,而且是從一開始寫完後就沒有變過的行程。
臭腿安慰我說,沒關係啦!因為荷蘭的旅遊書比較少,
是啊!我已暗自下定決心,回來一定要出一本荷蘭自助旅行的書! 哈!
默默的將電子機票、Hotel 訂房資訊列印,
我還要準備什麼?! 啊!啊!想不出來啊!(抱頭)


100813
收到的卡片裡大家都在寫旅行的事。
各位!我也是有在認真工作的好嗎?
好啦!我承認,工作也是為了走更遠的路,玩更多的地方!
明天要來去採購了!
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100815
今天又去敗了2本日文版的旅遊書。
我想,我一定很不安吧!
不然書一直買是怎樣!?這已經又破了我的買書紀錄了。
另外去買了個雙肩背包。
似乎這樣子,我才能好好專心的帶小獅子一起出門。

要進入倒數了。
該上緊發條,準備出發了!!
不過,我的英文大丈夫かな?貓

100816
看著阿姆斯特丹的溫度計標著22度。
但22度的感覺究竟是怎樣呢?
我已經忘記寒冷的感覺了。
應該不會太冷吧!?


100818
終於到了到數計時的時刻了。
我會好好玩的,大家!
我們荷蘭見~~~ 樂y




free counter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lland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hi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